close

1050912-洗髮步驟圖-01.jpg

 

你知道正確的洗頭順序嗎?錯誤的順序讓髮質越來越差

 

護髮素、護髮乳、潤絲是什麼?

1.護髮素:給予頭髮保濕與營養添加蛋白質等,對頭髮有益的成分達到從內修護髮質的效果

2.護髮乳:包覆頭髮表層可以保護毛鱗片,使頭髮變得柔順可用於護髮素後使營養不流失

3.潤絲:與護髮乳相同具有包覆頭髮表層,保濕度及修護表層效果較比護髮乳低。

 

護髮素需要等待時間約5分鐘讓成分被吸收營養滲透到頭髮中。

護髮乳跟潤絲只是讓表層變得平順,平均抹上頭髮後直接沖洗頭髮即可。

 

正確洗髮順序

洗髮護髮潤絲

 

1.先梳:洗髮前先用梳子將頭髮上的髒污梳落

1050912-洗髮步驟圖-02.jpg

2.先沖洗一次:頭皮及頭髮使用溫水沖洗約2分鐘,帶走附著髒污。

1050912-洗髮步驟圖-03.jpg

3.起泡:洗髮精擠在手心充分起泡,再塗抹於頭髮避免洗髮精殘留刺激頭皮。

1050912-洗髮步驟圖-04.jpg

4.先洗頭皮:用指腹輕輕按摩以畫圈方式洗淨頭皮。

1050912-洗髮步驟圖-05.jpg

5.再洗髮尾:再由髮根洗到髮尾。

1050912-洗髮步驟圖-06.jpg

6.沖洗頭髮泡沫:沖洗時注溫意水,溫度太高會傷害頭皮,過度刺激會使頭皮油質過度分泌。

1050912-洗髮步驟圖-07.jpg

7.先護髮再潤髮:將護髮/潤髮塗抹於髮中及髮尾等待時間約5分鐘,勿塗抹於頭皮造成阻塞也會導致頭髮曬傷及變色

長時間塗抹會使多餘油脂附著於頭皮反而造成傷害,先護髮讓養分修護受損,再用潤髮將頭髮讓毛鱗片閉合鎖住養分。

1050912-洗髮步驟圖-08.jpg

 

注意使用順序,潤絲精會形成一層保護膜而難以受到外部的刺激並使頭髮變得滑順

,在表面形成保護膜的狀態下即使抹上護髮乳也無法使其成分滲透到內部。

 

護髮及潤髮幾天一次

1.護髮頻率:受損髮一星期居家做1-2次若經常使用電捲棒等電器用品則需要天天護髮。

2.潤髮頻率:潤髮產品滋養成分較少若要取代護髮產品則需每天使用。

平常可以搭配山茶花美髮系列 梳整頭髮喔 

20160428143582448244.jpg

1397647686-3014070043.png跟著貝麗瑪丹一起學習保養頭髮吧

官網http://www.belle-madame.com/

 

arrow
arrow

    貝麗瑪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